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战“疫”·暖新闻】昔日建档立卡贫困户,今日疫情防控宣传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于棋 杨雨熹
2020-02-12 15:45:05
分享:

王金柱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长城网唐山讯(孙于棋 记者 杨雨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了,大家伙儿就别串门咧,也别聚集,都在家里待着,非得出门不可一定把口罩带好喽,千万别给政府添麻烦...... ”

  这是唐山路北区果园乡八神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金柱手持小喇叭喊出的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路北区果园乡脱贫群众心怀感恩,主动请缨加入农村防疫第一线,帮助村两委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

  王金柱曾是果园乡八神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加入防疫队伍,自愿成为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劝导员。他每天骑着电动车,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为村民们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他说,“我这么做,是为了回报党的恩情”。

王金柱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乡里的贫困户,一直以来,乡领导、村干部都在尽心尽力帮助我,嘘寒问暖,给予政策扶持,我从内心感受到了党的恩情和党的温暖。是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脱了贫,我从心里感谢党。现在特殊时期,我能做的不多,就做个志愿者,义务帮村里宣传宣传吧,能为大家做点贡献我就心满意足了”王金柱笑着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谁都不是局外人。唐山路北区果园乡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也正是这片片热忱、颗颗爱心、阵阵暖流汇聚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涓滴可汇海,春暖花必开,这些平凡中的感动会一直陪伴我们走向春暖花开!

关键词:疫情,贫困户,防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