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视野

【唐山战“疫”·众志成城】唐山路北区果园乡防疫战线上的“网红”雾炮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于棋 杨雨熹
2020-02-12 16:13:00
分享:

路北区果园乡“网红”雾炮车正在进行雾炮消杀

  长城网唐山讯(孙于棋 记者 杨雨熹)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

  1月27日晚,央视频开通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两家医院建造过程的“慢直播”,通过全景镜头,直播两座医院的施工过程。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上的叉车也因此成为网红,网友还给它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叉酱”。

  近日,在唐山市路北区果园乡,也出现了一台“网红”雾炮车,它串大街、走小巷,一边进行雾炮消杀,一边用标准的“唐普儿”进行防疫宣传。它的到来,给全乡百姓带来了温暖和力量。

路北区果园乡“网红”雾炮车正在进行雾炮消杀

  它的主人,是路北区果园乡党员、唐山强大市政公司负责人马朝阳。为了为支持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向乡镇府提供两台雾炮喷洒车,并派出多名工作人员支援全乡防疫消毒工作,自1月31日开始,无偿对果园乡全境所有村庄及社区进行雾炮消杀。截至目前已完成两轮果园乡全域的消杀工作,喷洒消毒液60余吨。马朝阳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共产党员更是义不容辞。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会继续带领公司人员助力果园乡疫情防控工作,只要乡政府需要,随叫随到!我们会对全乡各个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杀,直至“战疫”取得全面胜利!”

关键词:消毒,雾炮车,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