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葛门葛事——2020春节记忆(32)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葛昌秋
2020-02-06 17:45:15
分享:

  “探营”

  今天又是大雪纷飞,小区里一片洁白,人们都宅在家里,楼前楼后显得的冷冷清清。

  小区的门口,一顶蓝色的帐篷,一条红色的标语,一个桔红的小方桌,一个白色的小凳子,一个浅绿的垃圾桶,还有值班的工作人员,一下把“防护”写在了居民区,也再次表明了“抗疫情”的严峻形势。

  下午225分,雪花还在自由自在潇洒。姐姐看看窗外,郑重的跟我说:“交给你个任务,到门口检查站去看看,给他们送壶热水去。”老妈凑过来打听原由,“对!应该!大冷的天儿,人家也是为了咱们大家伙儿。”老妈又嘱附了一句。

  我穿好衣服到了蓝帐篷“探营”,里外都有人。我说明来意,他们挺高兴:“谢谢!不用了,我们3个小时一换班,单位就在跟前,不用准备热水啦!”我也是代表居民的一片心意,每个人安全了,大家才安全。

  我又了解了一下值班和小区的现状,特别是对那些在这儿租住的外卖人员,采取了必要的措施,确保防控到位,也为居民“抗疫”提供了安全保障。

  回来我向姐姐“交令”,说明情况后,心里就踏实了。

关键词:葛门葛事,春节,疫情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