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张古江在开平区调研: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0-01-27 11:22:20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轻车简从,赴开平区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开平区栗园镇刘官屯村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基础排查情况。 记者 刘洪超 摄

  在卓锐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张古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PPE呼吸防护系列产品应用范围、检验检测、市场价格和企业生产能力、销售规模、库存现状等情况介绍,深入企业车间、实验室、库房等地,实地察看了口罩生产流程,向企业负责人和坚守在生产岗位的一线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张古江指出,当前,积极有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工作是一项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企业要自觉服从于大局、服务于大局,务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抓紧时间恢复生产,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要进一步规范生产操作流程,严把产品质量关,决不允许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流向消费者。在唐山市新雅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古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研发、市场前景以及发展规划等汇报,勉励企业负责同志要坚持以科技研发为主导,主动对接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1月26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调研开平区应急防护产品生产企业。记者 刘洪超 摄

  “防控疫情第一线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排查疫情、建档立卡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在没有预先通知、不打招呼的前提下,张古江来到开平区栗园镇刘官屯村,走进村委会办公室,拿起一张张《重点人员摸排登记表》认真察看。张古江强调,坚持全员发动、全域防控,必须要重点加强对乡镇、村(街)、社区流动人口的排查管理,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把底数摸清楚,发现问题马上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张古江在调研时指出,在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月25日晚上,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就抓好疫情防控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张古江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关怀上来、对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对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高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全员覆盖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科学救治到位,确保疫情市内不输出、市外不输入,以一域之责对全省负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平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