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古冶:多措并举全力守护节日市场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威
2020-01-22 11:52:29
分享:

检查组对古冶区商场超市检查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古冶区结合节日市场消费特点,聚焦重点领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对古冶区集贸市场检查

  该区制定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提前两周召开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专题部署会,组成十个检查组对各片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进行拉网式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850余人次,检查大中小型超市470余家次、各类集贸市场15个、餐饮服务单位218家次,共整改隐患问题50余个。

检查组对古冶区商场超市检查

  该区将餐饮饭店、客流量大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年货市场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检查证照手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采购情况、进货台帐等。对于药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了各个药店的经营资格、药品储存条件、采购药品票据凭证、药品贮存摆放、处方药销售等情况,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经营行为,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用药环境。同时,对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游乐设施、企业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此外,该区还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重点抓好食品安全、消费维权领域的投诉化解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关键词:古冶,春节,食品安全,检查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