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正式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12-25 14:36:00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宣布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正式开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丽。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12月25日,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正式开馆。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梅艳、唐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黄正洪、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邢京林、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丽等出席开馆仪式。仪式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维民主持。

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正式开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借还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水山蘭园城市书房是昱邦地产(昱邦公益基金会)参与建设的第三座城市书房,打破了传统的图书馆建设和管理思路,形成了政府、社会力量、图书馆、市民“四位一体”的供给体系,为打造公共阅读空间提供了新路径。

市民正在水山蘭园城市书房内借阅图书。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一角。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水山蘭园城市书房面积约200平方米,内设40个阅览座席,配有1.3万余册纸质图书和自助借还机、自助办证机、电子书借阅机、电子读报屏等现代化设备,与唐山市图书馆和其他城市书房、社区分馆实现通借通还,将为市民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水山蘭园城市书房将与周边的商业、休闲、居住等场所互补互动,发挥文化融合引领的作用,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为社区注入文化元素,让市民在城市书房中享受温馨与惬意,为繁忙的工作生活留出一个静谧和谐的阅读学习空间。

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电子读报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水山蘭园城市书房正式开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李丽在致辞中表示,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引导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阅读的行列,让城市充满书香,为新时代唐山文旅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关键词:城市书房,开馆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