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区应急局主动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大力推进安责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志刚
2019-12-24 09:58:02
分享: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对于高危行业用责任保险等经济手段加强和改善安全生产管理,是强化安全事故风险管控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防范事故发生,促进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经济健康运行,保持社会稳定。

  经过全面学习及调研,结合唐山路南区现状,路南区应急局在危化行业率先推行安责险。为顺利开展安责险推广工作,该局秉承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的原则,充分准备并积极开展安责险投保工作。首先对安责险实施方案进行讲解,提出购买安责险的意义及指导思想,鼓励各企业积极参与投保。积极联系了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培训讲师为企业负责人对安责险保什么、安责险的优势、如何投保、如何索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让企业深入了解安责险制度、明白安责险保障内容并且了解作为参保企业自身应有的权益,并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截至目前,共有43家危化企业完成安责险投保,其他企业正在稳步推进。(冯志刚)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