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这个冬天不太冷!民警暖心护送走失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12-18 15:17:00
分享:

  近日,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帮助一名耄耋走失老人安全找到家人,获得群众赞誉。

  2019年12月16日, 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求助:在路南区有一位老人迷路了,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老人。当民警和老人交流时,发现老人说话含糊,神志不清,不能清晰地表达自己,民警无法确定老人身份,也未发现任何有效证件,要找到老人的家人犹如大海捞针。

  经过耐心询问,民警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得知他今年已经快80岁了,下午出门走着走着就不记得回家的路了。考虑到天气寒冷,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一方面倒上热水,耐心与老人交流。另一方面加紧老人的身份核查,民警通过工作,最终排查出该老人是我辖区某老年公寓的老人,后查找到其家人电话并及时联系到家人,接到电话后,老人的儿子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看到老父亲平安无恙后十分感动,连连向民警道谢,感谢派出所给予的热心帮助!

  路南警方呼吁大家,家中有年龄较大或是患有老年痴呆等疾病的老人,一定要给老人佩戴防走失手环,或是在衣服的胸前佩戴胸卡,以防老人走失或者发生意外时,可及时联系到家人。(史孟贤 董洁)

关键词:民警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