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12-06 17:23:14
分享:

唐山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唐山市人社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12月6日,唐山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宣读了省《关于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有关问题的通知》,部分县区、企业交流经验做法,就加快推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作出具体安排。

  按照国家和省部署,唐山定于2019年至2021年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突出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等群体,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5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其中,2019年计划培训34570人次以上。

  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持续保持就业稳定,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省部署和唐山市“凤凰英才”计划,进一步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为唐山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关键词:人社,技能,推进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