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11-01 14:14:11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朱某,破获系列案件7起,追回被盗摩托车6辆、电动自行车1辆。

  文北派出所辖区内的多个小区里发生多起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涉案金额上万元,猖獗的盗窃犯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路南警方高度重视,并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了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调取监视频,同时每天不间断对易发案部位蹲守。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经梳理发现,案发地集中在几个社区。被盗时间均在凌晨1时至4时之间,又经进一步查询,综合多起案件信息,调取多个小区案发地周围的监控进行反复梳理,终于发现盗窃电动车男子,民警逐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决定伺机收网。

  2019年10月26日,办案民警通过蹲守在开平区嫌疑人将嫌疑人朱某抓获,经过审讯,朱某某终于交代了盗窃6辆摩托车、盗窃1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下一步,路南警方将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深挖串并,对缴获的车辆待物价鉴定程序履行完毕后适时发还受害群众。

  民警们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冬季,盗窃案件高发,深夜是电动车丢失的高发时段,住宅小区、超市、车站等地点,是案件的高发地段,临时性停车要尽量把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或者有监控的停车场所,让不法分子不敢贸然下手,必要时应当额外加装防盗锁以防电瓶被盗。一旦发现电动车或电瓶被盗,应及时拨打110报警。(史孟贤 董洁)

关键词:警方,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