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滦南全力加强专职保安配备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10-17 16:07:2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日前,记者从滦南县教育局获悉,为全力提升学校安全防范水平,滦南县教育局从加强专职保安配备入手,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滦南县教育局加大资金投入,为独立院落的166所公办学校新配专业保安261名,目前,学校保安配备率达100%。

  强化队伍素质,健全并完善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责任到人;编印《保安工作手册》,随机询问,要求保安熟记熟背,提高责任意识;与公安局联合对学校保安进行培训,提高保安人员岗位工作的专业技能。

  加强管理,实行校园安保公开招标方式外包,提高安保人员管理的实效性;完善“门禁+视频”安保制度。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完成电子门禁系统的建设工作,除了穿校服的学生外,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要实行刷卡出入。要求学校在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 设施,在门卫室安装报警设备并连接到当地公安派出所或警务室,建成以“校园110”指挥中心为枢纽,集人防、物防和技防为一体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立24小时巡查制度,建立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登记、验证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无故进入校园。

关键词:滦南,校园,保安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