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唐山市召开全市秋冬季造林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10-12 16:26:55
分享:

唐山市秋冬季造林工作会议。资料图

  10月12日,唐山市召开全市秋冬季造林工作会议,对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卢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史林友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韦远东宣读了《唐山市2019年秋冬季国土绿化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突出摆位,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国土绿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秋冬季造林是完成全年造林任务的重要保障和秋冬季是造林绿化有利时节两个方面把握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重要性和时间紧、任务重的急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秋冬季绿化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重点,精准高效,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季造林攻坚战。要坚持标准、快速推进、保障效果,确保高标准完成“一环八线”绿化、超额完成10大造林工程,要加强技术指导、搞好后期管护和考核工作,确保造林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坚持科学造林、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造林任务。

  会上还就秋冬季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把森林防火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扎实做好野外火源管理、火灾隐患排查、防火教育宣传等各项防火措施,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切实提高对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巡查管护力度、打击查处力度、法制宣传力度、救护防疫力度,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遵化、玉田、丰润、开平、路北和曹妃甸6个县(市)区进行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唐山市,秋冬季,造林,部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