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通勤路”变成“求知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宝 刘耀徽 王威葳
2019-10-10 16:47:06
分享:

通勤车上机关干部认真听讲学习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每当清晨和傍晚,在遵化市娘娘庄乡机关干部上下班乘坐的通勤车上,一阵阵悦耳的声音传遍整个车厢,宣讲员闫秀菊准时向大家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

  据了解,这是遵化市娘娘庄乡在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根据乡镇工作实际作出的新颖安排。瞄准每天早晚上下班近2个小时的车程,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搬进车内、划分成段,通过口播、讲述的形式,使“通勤车”变成“求知车”“流动课堂”。一路上,党员干部在一起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宣讲员闫秀菊在车上向机关干部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

  着眼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遵化市在主题教育中,广泛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观看记录影片和参观沙石峪陈列馆、西铺村史馆接受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掀起了理论学习的热潮。像娘娘庄一样,这市各单位也都因地制宜,陆续推出“应知应会口袋书”“明白纸”“放红歌”“文艺演出”“诗朗诵”等新颖形式,在灵活多样的形式中学习理论、坚定信仰。

关键词:遵化,不忘初心,党员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