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公安局:“校—警共建”模式 创新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途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9-16 15:29:00
分享:

活动现场。蒋立伟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深入推进高校网络安全建设,唐山市公安局联合华北理工大学建设“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并于9月16日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基地揭牌仪式。

华北理工大学建设“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蒋立伟 摄

  揭牌仪式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依托,通过“校—警共建”模式创新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途径,宣传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活动当天,唐山市网信办、公安局、教育局、团市委、华北理工大学主管领导共同出席,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专家向600余名大学新生及部分教职员工宣讲了“净网2019”开展以来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的战果和典型案例,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参观网络安全展的华北理工大学同学们。蒋立伟 摄

  据介绍,下一步,唐山市委网信办、公安局、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将与华北理工大学就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整体规划、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服务等多方面探索开展深化合作,培养网络安全急需人才,建立网络舆情联动应对机制,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校—警融合模式的深度发展,并定期组织全市青少年赴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健康、绿色、文明上网。

关键词:唐山,公安,华北理工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