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丰润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鸟类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9-08-20 12:54:14
分享:

放生。丰润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丰润警方破获一起为牟利非法收购野生鸟类案,破获刑事案件一起,刑事拘留1人。

  近日,丰润区公安局银城铺派出所民警获取了在丰润区早市有一家经营鸟类的商铺非法收购国家级保护动物的案件线索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在该店铺内发现了众多野生鸟类。经进一步侦查,店主杨某刚明知麻雀、斑鸠等鸟类系野生动物,无法人工养殖只能靠非法狩猎获得,但为了牟取利益,从荷花坑市场地摊和通过网络交易快递取货等方式非法收购麻雀、斑鸠、黑黎鸡鸟、紫肋绣眼鸟等野生鸟类共103只,通过将这些野生鸟类售卖给放生人员谋取非法利益。

丰润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鸟类案件。丰润公安局 供图

  现这些鸟儿在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已经科学放生;犯罪嫌疑人杨某刚(男,31岁,遵化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关键词:丰润,收购,拘留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