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精准施策纠治“四风”顽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倩 谷士芳 杨雨熹
2019-08-09 10:37:0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倩 谷士芳 记者杨雨熹)今年以来,丰润区纪委监委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监督手段,找准“病灶”、瞄准“靶心”,精准发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

  经常抓、抓经常。该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群众关注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持续释放严纠“四风”强烈信号。同时,提升专项监督质效,精准谋划并开展了公款购买白酒问题专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专项监督、“天价烟”问题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私车公养问题专项监督、违规吃喝方面问题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专项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各个节点前下发通知2个,组织日常监督检查4轮,下发督办函30份,移交问题线索5件。

  抓治理重点,提升纠正“四风”政治效果。紧密结合区中心工作,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梳理出4个方面16项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制定《丰润区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并通过召开推进会议、发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制作“漫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漫画等形式开展重点治理,目前全区各单位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警示教育82次,专项监督35次,发现问题15个,已完成整改90%。

  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突发性作风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当地党委派出检查组,第一时间到现场固定证据,确定调查主体,组建调查队伍,实现快查快处,保证监督的时效性;组织开展第三方监督,根治同体监督的“人情干扰”“方式单一”“熟脸效应”等问题;推行“靶向式”巡察,以县区巡察试点工作为契机,巡察组入驻被巡察单位后,通过座谈走访、查阅资料、受理信访等举措围绕被巡察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精准发力,开展深层次监督。

关键词:丰润区,监督,整治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