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昕 冯喆
2019-07-29 12:32:1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昕 记者 冯喆)日前,记者获悉,唐山市公安局党委2019年明确以“服务民生、护航发展”党建品牌为主体,以党建示范点特色品牌为支撑,以党建工作品牌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党建考核实效化、典型示范规模化为抓手,全力打造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年,以党建工作的高效能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路南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所辖区域属于典型的居民聚居区,管理着16个社区,有着流动人口多、回迁户多、群众需求多的特点。在党建统领的基础上,福乐园派出所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建教育宣传栏,同时发挥社区群众党员的号召力,形成多元化的调解制度,叫响了“党风育家风,党训育家训;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口号。路南分局福乐园派出所只是市公安局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之一。该局党委突出典型示范作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定8个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思路,从突出党建统领、服务人民群众、护航经济发展等多角度挖掘典型培树亮点。目前,路北分局大里派出所党支部“擦亮党徽映警徽,铸守阵地护民安”、高新分局警务站临时党支部“战时先锋心向党,一线驻守勇担当”、出入境支队党支部“智慧出入境,我们在行动”等党建品牌陆续培育成熟。

  为进一步运用新媒体技术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打造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的服务平台,唐山市公安局党委立足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资源紧密融合,搭建了多功能智慧党建服务站。配备了智能化投影设备、各类图书、电子有声读物、党课讲座、纪录片、红色电影等学教资源近千部,实现党建台账陈列展示平台、党建理论学习阵地、主题党日活动站、图书阅览室等四大党建功能齐备。自6月开放以来,先后有十余家党组织在此开展了中心组理论学习或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公安部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唐山市公安局还充分发挥党建考核“压力阀”的作用,组织开展了“党建评查除隐患,争先创优铸忠诚”活动。通过对标对表、组织培训、发动组织、自查自评、互查互评等程序,自下而上全面评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进行“政治体检”。同时,组织296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党员民警自评和民主评议,查找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有效保证了党员民警的先进性。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有作为、敢担当、清正廉洁”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通过民主推荐、集体审议、现场推介等形式,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机关党组织、基层党组织60个,优秀党务干部60名。

  据了解,自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有效提升了唐山市公安系统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完成大型安保任务助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唐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鹏昆表示,市公安局党委下一步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公安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工作活力,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唐山,公安,党建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