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迁西五措并举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文利 马鉴良 冯喆
2019-06-24 16:28:2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杜文利 马鉴良 记者冯喆)为有效应对汛期洪水、冰雹、大风等恶劣天气,河北迁西县五措并举,严阵以待,确保辖区内82座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

  完善修订防御预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对各类防汛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使之更具科学性和操作性。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制了82座中小型水库《洪水调度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印发至各乡镇、各水库,为水库洪水调度和防御洪水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严格落实防御措施。对水库大坝、放水洞、溢洪道等重点工程部位的巡视检查及观测频率,及时发现并排除险情。同时,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对所属水库实行六落实,即落实责任人、值班看护人员、抢险预案、通信预警设备、抢险队伍、抢险物资。

  加强抢险物资储备。设立3个物资储备站,储备编织袋5000条、编织布2100平米、铅丝5.6吨、木桩22立方米、救生衣420件、应急灯120个、冲锋舟2艘。为确保物资充足,今年还将采用定点号料的形式,计划在物资公司储备铅丝10吨、钢丝绳5000米、编织袋2万条。

  加快预警系统建设。为全县临河村、水库、山洪灾害威胁村配置卫星电话165部,发放铜锣200面,手摇式报警器80个。同时于3月份开始,对全县106座雨量站及166处预警广播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进行了维修。

  开展水工程防灾大检查活动。开展河道、水库水利工程防灾检查活动,对所有水库、河道开展全面、彻底的大检查。对河道内四乱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河道内违章建筑、影响行洪障碍物、构筑物已全部清除,确保行洪畅通。完成60座除险加固,严格落实迎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关键词:迁安,水库,防汛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