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万人参与 唐山迁安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谌爱军 邢丁
2019-06-18 09:08:47
分享:

安全咨询日活动现场。彭月娟 摄

安全志愿者在条幅上签名。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谌爱军 记者邢丁)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上午,迁安市在该市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咨询活动,并启动了“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该市应急管理局、质监局、公安交警、消防等22个部门、1个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和6个生产经营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过往市民正在咨询用电安全知识。彭月娟 摄

过往市民正在咨询消防安全知识。彭月娟 摄

  活动现场,通过组织万人签名活动、摆放安全宣传展板、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单、悬挂活动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咨询人数近万人,发放宣传资料4万5千余份。此外,该市还出动了8辆宣传车,在该市主要路段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我们企业组织了3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员工的消防、用电等安全方面的意识,回去后,我们公司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安全生产活动,主要是想通过这些活动,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活动中,来自迁安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的安全员马飞告诉记者。

安全消防志愿者正在宣誓。彭月娟 摄

  自6月1日启动安全生产月以来,该市在全市范围各乡镇(街道)、村、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截止到目前,该市开展主题宣讲和警示教育活动30余场,主题演讲比赛10余场,应急救援比武演练20余场,悬挂主题横幅千余条,摆放固定宣传展板300余块,开展宣传教育“进企业”10余次,并通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主题运动会、组织员工开展安全防范体验等形式,创新宣传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