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抓牢抓实防汛工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马鉴良 杜宇昕
2019-05-31 09:39:3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马鉴良 记者杜宇昕)5月27日,迁西县组织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县领导就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迁西县是纯山区县,全县境内分布大小水库近百座,在用和废弃尾矿库近百座,地质灾害点近百个,“七上八下”是主汛期,是历年防汛的关键期。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底线思维。要未雨绸缪,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将防汛工作抓牢、抓实,确保安全度汛。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要不等不靠,迅速召开班子会议传达上级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并研究防汛抗旱工作。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进一步明确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并尽快做好全县防汛会议筹备工作,确保10日内召开全县大会。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立即对河库、尾矿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全天候的动态排查,6月5日前建立问题排查整治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实行动态管理、整改销号,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理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层层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真正做到知责、履责、明责、尽责。四是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出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的方案。强化人员、物资准备,6月10日前相关应急人员、物资储备要按照标准全部到位。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应急演练,并加强应急值守。五是强化协调联动。各部门间要加强合作、互通信息,气象部门要及时、准确预报天气情况并及时发布,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合署办公,联动推进相关工作。

关键词:迁西县,防汛,地质,灾害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