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ESIE2019盛大启幕 创业公社·唐山创新小镇助力储能新时代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5-19 17:59:00
分享:

ESIE2019盛大启幕 创业公社·唐山创新小镇助力储能新时代发展

  5月18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北京科技协作中心支持,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承办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ESIE2019)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业内顶尖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同聚这场行业盛会。创业公社·唐山创新小镇首次亮相此次峰会,期间,与企业深入交流,并与众多大咖一起洞见储能发展未来,强势助力储能新时代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峰会暨展览会特邀2位院士、26位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专家、51位政府官员及央企高层,共有产业链上下游近100家展商盛装出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储能行业精英将带来170多个精彩报告分享。

  储能进入新起点唐山创新小镇助推储能新发展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陈海生表示2019年中国储能的春天已经到来,在过去一年里,全国超过13个省和地区出台了相关的储能政策,市场活力得到巨大的激发。

  在利好的发展趋势下,储能产业发展同样也面临一些困难与挑战。唐山创新小镇布局储能产业,希望在坚定帮扶储能企业发展信心和路线的基础上,为储能企业注入更多优质资源,通过“资金+资源+运营”三架马车推动储能企业加强技术创新、体制创新,为推动储能技术发展提供多方位支持。

  引领行业新风向唐山储能发展奏响新旋律

  据了解,本届展览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届之最。阳光电源、宁德时代、比亚迪、索英电气、中天科技等领军企业均悉数到场,唐山创新小镇首次亮相ESIE展会也颇有特色。

  在展会现场,唐山创新小镇周扬作为代表在新品发布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创业公社及唐山创新小镇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更多企业深度交流合作机会,共同为我国储能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唐山市重点支持的双创示范园区,创新小镇是由路南区人民政府和市科技局合作建设,首钢基金·创业公社运营。主要聚焦发展科研办公总部、创意设计研发、节能环保科技、工业互联网等科技文创产业领域,支持企业建立创新中心,支持科研院所成果转化。

  唐山创新小镇位于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紧邻城市核心区和大南湖风景区,占地403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科技企业加速转化平台,承接首都产业外扩的资源对接平台,搭建唐山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打造全市最具活力的全要素、全链条“双创”社区为目标,重点引入在北京有一定基础准备加速产业化的项目,努力打造可展示、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园区新样板。

  在储能商业化前夜,熙攘的人群、新鲜出炉的产品、夺人眼球的活动,呈现了中国储能行业发展的新契机。处于不同规模、具备不同特征的企业正在各自领域不懈努力、持续迭代进化。唐山创新小镇也希望与众多优质储能企业一道,充分与国际化发展接轨,唱响储能产业发展主旋律,并进一步将储能产业打造成为唐山创新小镇乃至唐山市的新名片。

关键词:创新小镇,ESIE,创业公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