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迁安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霍翠侠 冯喆
2019-05-13 14:14:33
分享:

应急队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霍翠侠 记者冯喆)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日前,迁安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该市赵店子镇、电视台、减灾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在赵店子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有力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疏散演练。李瑛 摄

  活动中,迁安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了中化煤化工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队长为群众讲解什么是火灾、火灾来了如何自救、被火围困的逃生自救方法等,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示范了动作要领。接下来开展了伤员包扎、心肺复苏、火灾逃生等自救互救技能学习体验。社区幼儿园还组织小朋友进行了逃生演练。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10条,发放《防灾减灾应急小手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宣传册4600余份,宣传单1000余张,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应急队员讲解急救技巧。李瑛 摄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让大家增长了知识,在演练中学到了如何在灾害中逃生和自救的本领,意义重大。赵店子社区负责人刘金广表示,2019年争取成功创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今后将继续集中开展宣传,知识宣讲、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关键词:迁安,应急,演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