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唐山市召开春季国土绿化调度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4-29 18:16:58
分享:

唐山市春季国土绿化调度会议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4月29日,唐山市召开春季国土绿化调度会议。唐山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史林友主持会议,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韦远东通报全市春季国土绿化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国土绿化工作部署,超常摆位,超前部署,环环紧扣,扎实推进,严格求实,春季国土绿化取得了明显成效,保持了良好态势。截止4月28日,全市完成人工造林28.03万亩,占总任务35万亩的80.1%;其中“一环八线”通道绿化完成造林4.01万亩,占任务4.97万亩的80.7%。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时效,问题导向,咬定目标不动摇。要抢抓最后10天左右的春季造林有利时机,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问题,算清时间帐、任务帐,加速推进各项造林工程,确保4月底前完成京哈铁路、津秦高铁高标准绿化提升,5月10日前全面完成“一环八线”通道绿化任务。二是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攻坚冲刺。要突出“一环八线”通道绿化这一重点,突破土地流转难、违建拆除难等工作难点,疏通各个工作堵点,倒排工期,对标对表,全力冲刺。三是严细求实,督导问效,坚决打赢攻坚战。要集中精力精心组织,点对点面对面抓好落实,坚持标准不打折扣,严督实查跟踪问效,科学造林加强管护,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造林任务。

  会议还对森林防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唐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环八线”通道绿化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春季造林绿化情况。

关键词:唐山市,国土绿化,造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