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北京专员办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检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4-21 11:36:12
分享:

  4月16日至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北京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副专员闫春丽一行3人,到我市对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利用候鸟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督导检查。省林业和草原局野保处处长刘洵、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宏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瑞天等有关领导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滦州市茨榆坨彭塔村、开平区凤凰花卉市场、曹妃甸区湿地和唐山三岛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了实地“回头看”暗访和督导检查,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听取了曹妃甸区专项汇报。同时,就去年专员办暗访发现问题落实逐一进行了核查,对新发现疑似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打击到位、成效显著。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牢固树牢生态文明观念,从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提高野生动物保护履职意识;要落实好长效机制,特别是林业主管部门要强化主管责任担当,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加大执法深度,彻挖利益链条、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扎实做好迁徙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确保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关键词:督导,检查,野生动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