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交警九大队成功告破“3.28”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冯喆
2019-04-15 13:50:56
分享:

办案民警勘察嫌疑车辆。张勇 摄

  3月28日19时20分许,交警九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102国道丰润区闫家铺高速桥西侧,一辆两轮摩托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事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经勘查,现场只有一辆被碰撞的摩托车和一名被轧的血肉模糊的男子,现场一片狼藉,肇事车辆逃逸,经120确认,受伤男子已经死亡。唐山交警九大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侦破小组,兵分三路调查取证查找逃逸车辆。第一组连夜走访周边过往群众;第二组沿途调取各路口监控录像进行排查比对;第三小组打印协查通报进行沿线张贴,同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并利用其它网络媒体发布协查通报。

  办案民警对辖区卡口的百余辆车进行了细致排查比对,历经十余个小时的排查最终确定嫌疑车辆为地属张家口怀来县鸡鸣驿乡的冀GE4481的重型半挂车。民警当即与司机电话联系,司机承认3月28日晚19时左右曾途径102国道丰润区闫家铺高速桥,并在此停留过,但拒不承认发生过交通事故。

  案情就是命令,办案民警放弃双休日带领痕迹检验技术人员火速赶往张家口怀来县,经过400多公里的长途奔袭,在怀来交警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张家口怀来县鸡鸣驿乡一停车场找到了嫌疑车辆。技术人员通过细致的查验在冀GE4481嫌疑半挂货车的轮胎和车厢底板下侧发现了血迹及人体组织,初步认定该车系肇事逃逸车辆。

  经过民警4天4夜的连续奋战,缜密侦查,交警九大队成功侦破“3.28”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张勇 冯喆)

关键词:交警,破获,肇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