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积极对接京津医疗资源再填新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李香云 邢丁
2019-04-11 15:54:19
分享:

迁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王长海(右一)上台受牌加入“301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李昌 摄

  长城网唐山讯(刘亚会 李香云 记者邢丁)日前,迁安市中医医院应邀参加了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301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以盆会友之微创篇学术沙龙。该院与解放军总院签订协议,加入“301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迁安对接京津医疗资源又填一成果。

  据了解,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301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的成立是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探索有中国特色的专科联盟发展模式,促进不同区域、医疗机构间技术资源互补。该联盟着眼于“环骨盆微创治疗新技术”教育推广应用,建立疼痛数据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以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救治水平,更好服务老百姓。

  “今后,我院骨科将在‘301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的指导与帮助下,积极与更多名院、名医开展合作交流,以形成不同区域、不同医疗机构间的资源互补,并加强引进、学习环骨盆微创领域救治的新模式、新规范、新技术及新方法,推进环骨盆微创治疗新技术的应用,助力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救治水平,造福广大患者。”该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王海生说。

  近年来,迁安市积极对接京津顶尖级医疗资源,让患者在家门口医院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与“北京名院专家团”开展全面合作,同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301、309等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同时与京津大医院间开通空中快速救援通道,通过中国急救“999”航空救援专机将急危重症病人快速送往京津各大医院进行治疗,大大提升了院前救助能力和整体医疗救治水平。

关键词:医疗,迁安,医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