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滦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30 14:49:28
分享:

  清明节前期,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3月25日唐山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3月27日,滦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董雪山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青龙山林场和青龙山景区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了防火物资储备、人员巡查、火源管控、嘹望哨值守等情况。

  董局长在检查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近期全市降水偏少,干旱加剧,气温较常年偏高,大风天气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高位运行,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加之清明节临近,林区上坟烧纸、抽烟燃炮等祭祀用火集中出现,林场和景区人员要提高警惕,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加强管理,坚决防止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二是强化巡查力度。护林员、检查站、巡逻队、嘹望哨等各类防控力量要全员上岗到位,全面强化巡查防控力度。三是加强野外火源管理。随着天气转暖踏青、旅游人员及清明节上坟人员的增多,要严格管理野外火源,坚决杜绝野外用火,严禁明火进入林区,严禁在墓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烧香点烛。四是夯实防火工作物质基础。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要未雨绸缪,加强对扑火装备器材的维护保养,对装备器材进行彻底检查,在对原有护林防火物资库仔细清理的基础上,及时补充更新扑火物资,确保各类物资储备充足,以备不时之需。

关键词:滦州市,督导检查,春季,森林防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