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首条散装液化品欧洲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小文 邢丁
2019-03-30 12:44:00
分享:

唐山首条散装液化品欧洲航线正式开通。姜小文 摄

  长城网唐山讯(姜小文 记者邢丁)3月29日,满载5000吨生物柴油的货轮从唐山港京唐港区起航,这是从唐山港发往欧洲的首条散装液化品货轮,标志着唐山首条散装液化品欧洲航线正式开通。

  此条航线由京唐港液体化工码头有限公司与欧洲BP公司合作开通,经中国南海出境,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最终到达比利时安特卫普,运行40天。京唐港液体化工码头有限公司是唐山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北方港口中唯一具备生物柴油散货装卸作业资质,也是唯一同时具备铁路专用线、库区、码头及配套管理系统的危化品作业公司。

  航线的成功开通,构建了唐山至欧洲的海向新通道,是唐山港集团继2018年开行中欧班列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关键词:航线,散装液化品,京唐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