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三诺”活动启动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赵珺
2019-03-25 14:51:27
分享:

  在日前举行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暨学准则铸师魂“三诺”启动仪式上,唐山市正式启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承诺、亮诺、践诺”活动,并就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提升年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市教育局把2019年作为“师德师风提升年”,围绕明规范、践承诺、树楷模、铸师魂主题,以“立德树人、敬业爱生、自律自强、坚守底线”为工作重点,通过采取师德教育和培训、“三诺”活动、优秀教师表彰、师德考评、师德失范督查和惩处、案例查处月报告、师德建设保障7项有力举措,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在全市广大教师中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潮。

  “三诺”活动是师德师风提升年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是承诺。每学年,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都要向家长和社会印发公开信;每个县(市)区、学校(园)都要确定名师、骨干教师代表,提出师德师风建设倡仪书;每位教师均要签订《全面落实“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承诺书》,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出公开承诺。二是亮诺。教师承诺书应一式多份,由本人签字,报经校(园)长审核签字后,送达学生家长公示、征询家长意见并签字。同时,通过校园网、校务公开栏、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社会公开。三是践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园)结合实际,从细、从实、从深抓好落实,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考核档案和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对教师“践诺”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