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市领导卢宏秋督导检查春季造林绿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21 15:49:41
分享:

  3月20日,卢宏秋同志带领唐山市政府办、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丰润区、开平区和丰南区就环城高速绿化补植补造、津秦高铁沿线绿化改造提升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卢宏秋同志要求: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环城高速两侧绿化要严格执行去年“一环四线”廊道绿化规划设计方案,对断档断带区域进行补植补造,要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津秦高铁沿线改造提升制定专门规划方案,方案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对树种搭配、栽植模式等提出原则性要求。二是坚持质量标准。按照“高、大、密,厚、彩”的要求,补植补造区域要栽植常绿树种和景观树种,不能再栽植杨树;改造提升区域要见缝插绿,完善景观,实行带状、块状混交,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三是坚持活化机制。要进一步研究市场化运作模式,探索社会化造林机制,通过机制体制创新破解资金瓶颈、土地制约及后期管护等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督导检查,春季,造林绿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