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迁西县召开强化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20 11:18:17
分享:

  3月17日上午,史林友县长主持召开强化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局长董瑞军首先代表县森防指挥部通报了近期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及发生的几起森林火情、火警及3.16大渔沟一般火灾的处置情况;副县长周定奎对当前强化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具体布署:一,各单位各乡镇要真正充分重视。要体现在党政一把手亲自布署、亲自督导检查,要从人力物力上真投入,要认识到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社会危害性大、后果难控、政治、经济及生态上损失的代价高。二,要合理科学地摆布工作精力。森林防火防为先,目前为紧要期也是防火戒严期,防火的人力物力不能减,更不能转为他用。三,严格落实“四级联防责任制度”。落实好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责任制度,护林员要全天候在岗值守,把人防和科技防有效结合。四,对发生的火情、火灾,按“四个不放过”要求彻查严责。真正做到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不处理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事故教训不汲取不放过。林业、应急两局要组织督导检查组进行森林防火专项督察,发现隐患即视为事故,严督整改,严肃追责,确保安全。副县长贾宝忠针对森林防火案件查处也明确提出要求:公安系统要主动出击,对涉林案件快查快处,依法打击;对近期发生的违法野外用火案件要限期破案;对非法野外用火造成后果的依法顶格处理,形成震慑。

  最后史县长对落实强化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七方面要求:形势严峻,真正重视;广泛宣传,加强督察;密集巡查,突出重点;严控火源,严厉打击;做好预案,科学组织;履职尽责,严肃追责。

关键词:迁西县,森林防火,调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