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楠
2019-02-25 14:24:11
分享:

  青春,当如雄鹰,搏击长空;当如繁花,馥郁芳香;当如明星,璀璨夺目。

  陈独秀先生所言极是,“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怎能在最该努力之时选择安逸,怎能忍心辜负老师的殷切期盼和父母多年的心血,又怎能辜负一路辛苦走来的你自己?青春之最美,在于奋斗,窗外风光旖旎,笔下文字当激扬,向往清华大学,你要为自己的野心筹备资本,你要相信,追光之人,自身亦身披万丈光芒。

  李大钊所言妙哉,“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二字。”不要在雨中徘徊,不要在黑暗中落泪,向前看,越泥泞的道路,留下的足迹越深。与其自怨自艾,不如努力改变;与其庸庸碌碌,不如策马向前,我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官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张培祥,一个平凡普通的女生,曾因贫困辍学,但这依然无法阻挡她追梦的脚步,她最终考取了北京大学,令人惊叹的背后又包含了她怎样的付出。青春年华,即使“身在井隅,也要心向璀璨。”

  鲁迅对青年也有过磋叹,“有醒着的,前进的,自然也有睡着的昏着的,玩着的。”古语有言:“读书枯燥而玩乐喜人。”诚然如是,但你可知你现在的安逸会让你的余生追悔莫及吗,当个文青不是不好,只是你现在还不够格;喜欢庄子“知其不可奈何而按之若命”的思想也不是不好,只是你要为你的未来谋出路;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也不是不好,只是它不适合现在的你。

  亲爱的自己,不要畏惧,我会一直陪着你。“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日日做,不怕千万事。”“万事从来贵有恒,”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自己。

  “繁花新雨后,龙腾时代新。”“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家负责,对国负责,乘趁东风,平步青云。

  万丈豪情,青春壮志,敢对苍穹,我是英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己同行,马到成功。

  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作者:唐山一中 高三学生 姚楠)

关键词:青春,努力,追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