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县喜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

来源: 游森林公众号  作者:
2018-12-19 17:00:06
分享:

  近日,“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广州海心沙开幕,在本次森林旅游节上,唐山市迁西县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

  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由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通过两轮评审,确定推荐名单后报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林业局授牌表彰。此次全国被授此殊荣的共有34个县或地级市,河北省共有迁西、围场两县获此荣誉。

  森林旅游已经成为林业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大亮点,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的一个大事业。36年的实践表明,森林旅游是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化器”,是实现“不砍树也能致富”的“发动机”,是助力扶贫攻坚、林区转型发展的“动力源”,还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主力军”。

  在此次评选中,迁西凭借着高森林覆盖率、森林生态多样性、森林旅游资源的科学规划开发、森林旅游丰富的业态、森林旅游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良好的示范效应,从激烈的竞争评选中脱颖而出。

  此次迁西县喜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的荣誉,将进一步促进迁西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唐山市坚定不移地推动森林旅游发展,全力做好森林旅游与自然资源保护管理良性互动这篇大文章,为人民提供更多高品质、多样化的户外游憩机会,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关键词:迁西县,森林旅游,表彰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