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2018年滦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开班授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玉林 伍均锋 闫航
2018-11-12 15:41:10
分享:

 

2018年滦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开班授课。伍均锋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玉林 伍均锋 记者闫航)近日,2018年滦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在胡各庄镇鑫华养殖专业合作社开班授课。

  该工程由滦南职教中心组织实施,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骨干等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培育对象,分别在胡各庄镇、青坨营镇、宋道口镇、姚王庄镇等地开设四期培训班,每期15天,累计培训将达200人。培训依据本地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安排授课内容,将聘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唐山农科院等地的多位技术专家授课,并采取现场技术指导、外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传授新型职业农民蔬菜、种植、养殖等方面理论知识和实用技术;培训结束后跟踪服务一年,充分满足农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需求。

  近年来,滦南职教中心聚焦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夯基础、建制度、强队伍、提效能,切实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针对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培育认定新型职业农民442人,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滦南县,职业农民,培育,授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