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农技专家到田间 技术送进大棚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裴瑞红 闫航
2018-11-09 19:47:31
分享:

农业技术专家(左一)来到迁安市杨店子镇闫官屯村大棚,指导农民生菜种植。彭月娟 摄

农业技术专家(左一)来到迁安市杨店子镇闫官屯村大棚查看棚内芹菜生长情况。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裴瑞红 记者闫航)“我们种大棚菜已经10多年了,越种越觉得这是个技术活,市农广校为我们请来的这些农技专家,就是我们的‘活财神’。”看着棚里长势喜人的生菜,迁安市杨各庄镇闫官屯村村民王成告诉记者。

  立冬时节,正是大棚越冬瓜菜种植的关键时期,近日,迁安市农广校特邀请该市农牧局高级农艺师白红芬来到该市闫官屯村,为该村30多位大棚种植户讲解大棚蔬菜高效生产的关键技术,为百姓送来了科技大餐,随后,白红芬又深入该村大棚,为农户进行实地指导。据了解,闫官屯村建有蔬菜大棚百余个,是该市千亩设施蔬菜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目前,该市有设施瓜菜播种面积近12万亩,总产量66.18万吨,总产值达11.42亿元,是该市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科技意识和科技水平,该市农广校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一方面外聘专家、专业教师在校内讲授科技知识,吸引农民进校学习培训,另一方面该校开动农业科技“直通车”进村入户为百姓送去技术讲座、现场指导,发放农业科技书籍和明白纸,此外,该学还结合乡镇中专班开展短期培训。自2014年该市被列入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示范县以来,该市农广校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千余人,有效地促进了该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键词:迁安市,农技专家,技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