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启动实施矿山环境综合治理与土地复垦综合打包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30 17:07:4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近日,迁安市组织专家对野鸡坨镇大杨官营至邵家营片区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总承包(EPC)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论证,该项目是唐山市内首个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与土地复垦项目进行综合打包实施的项目。

  项目区治理面积1630.22亩,其中:矿山治理面积365.22亩,涉及7家采石场,全部是唐山市下达的国土三年绿化治理任务;土地整治面积1265亩,项目实施后可净增耕地888.44亩。

  去年以来,迁安市抢抓国家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的机遇,将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与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有机结合,以启动国有矿山复垦为抓手,制定激励措施,引导和带动其他有主矿山主动投资,最大限度增加复垦耕地指标,实现企地双赢。

  截至目前,迁安市已投入矿山环境治理资金3.3亿元,修复绿化及复垦面积2.4万亩,利用废弃矿山复垦造地1718亩。

关键词:迁安市,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土地复垦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