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玉田职教中心为农民送上“专家定制”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志会 闫航
2018-10-26 14:44:00
分享:

玉田职教中心组织专家教师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知识。崔志会 摄

  长城网唐山讯(崔志会 记者 闫航)正值大白菜收获季节,为了确保菜农收成高、储存好、卖个好价钱,唐山玉田职教中心组织专家教师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送上一道“专家定制”的大餐。

  作为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和试点校,玉田职教中心积极落实“人才兴玉”计划,将农民教育培训纳入学校服务县域经济的民心工程,增投入、建队伍,将农技知识送到农民的家门口。今年以来,该校先后在孤树、唐自头、石臼窝、板桥等10个乡镇,开设农村手工业、乡村旅游、蔬菜种植、家畜养殖等专业,聘请养殖专家、果蔬专家、企业家和合作社带头人等近50名专家教授为农民上课。培训期间,技术跟着农时走,让农民在种、养、收、卖各个节点,都能得到专家的及时指点,确保农民既增产又增收。

  该校还组织教师将科技种植、养殖知识制成微视频,上传到微信公众平台,让农民随时学、随时用,“掌上课堂”让农民培训实现了“互联网+”。

  截至目前,这校开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和教育辐射全县100多个村庄,惠及400多个农户,年培训总量超过10000人次。

关键词:玉田县,农民,专家,田间地头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