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南区铺就女性创新创业路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何浩静 邢丁
2018-10-18 11:01:15
分享:

  近日,由丰南区委组织部、丰南区妇联、丰南区就业局联合举办的“美丽创客·成就梦想”女性创业创新金点子大赛决赛暨颁奖签约仪式在丰南韩国城和畅园落下帷幕。近年来,丰南区全面推进女性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豐巢女性创业孵化基地,以政府主导、妇联管理、妇女受益、市场运作为模式,为入驻创业女性提供全方位、无微不至、无私奉献的“亲情式”服务,先后出台了《巾帼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建设方案》《巾帼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打造妇女创新创业生态圈。

  与此同时,该区全面发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作用,在全市首创创业园贷款新模式,先后创建贷款万隆服装商场、爱丽缘家庭农场等创业园40个。制定完善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创新担保方式,增加创业园三户联保、商品房抵押反担保等担保方式。在贷款对象、额度、期限等方面均有突破,个贷发放额度由最初的5万元增加到10万元,最快5天即可放贷到位。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申请创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园40个,帮助1600名创业女性办理贷款1.22亿元,培养了一批巾帼致富带头人、巾帼创业先进典型。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