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有颜值更有产值 遵化山里各庄村打造“诗和远方”富村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邢丁
2018-10-12 16:13:00
分享:

村民模特队表演。唐师师 摄

游客和村民一起观看表演。唐师师 摄

  长城网唐山讯(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邢丁)“十一”黄金周期间,遵化市山里各庄村迎来2.5万游客,这座美丽乡村继续绽放迷人风采。

  该村位于遵化城南10公里处、人口2600多人,经过多年的建设,自发形成了一支2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携手打造美丽乡村,先后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

 

游客在美食一条街品尝乡村美食。唐师师 摄

 

游客在美食一条街品尝乡村美食。唐师师 摄

  近年来,该村按照“村企共建,产业富民”的思路,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0亿元的亚太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充分融合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三大产业,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建设了滑雪场民俗风情园、大型会议中心、拓展训练营、葡萄酒庄、水上乐园等项目,农家院、家庭农场等30多个,成为唐山周边乡村文化游的一颗新星。

  为满足游客的新期待,该村在遵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将乡村文化“巧融”到游、购、娱、吃、住、行等旅游产业各个环节,开发了“知青小院”“红领巾”主题精品民宿,打造了乡土作坊主题美食街和乡村咖啡馆,绘制了特色文化街景等,提供了全新的体验产品。该村还于9月26日举办了“最美村民”表彰暨“我爱我家”乡村旅游推介会,推出了品鉴地道小吃、住原乡民宿、购农副特产、赏乡村民俗、体验农作生活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十一”假期游玩提供了好去处。

关键词:遵化,美食,十一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