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南湖音乐光影之旅刷爆抖音,唐山移动做了啥?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刘畅
2018-10-12 09:49:21
分享:

  唐山南湖音乐光影之旅“刷爆”抖音,唐山移动做了哪些保障工作?

  在刚刚过去“十一”黄金周中,相信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南湖时代”音乐光影之旅刷了屏。本次活动中灯光秀、花车巡游、爱情漫道、亲子乐园、能吃的博物馆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魅力四射,“引爆”全城,不仅让本地居民们享受了一场感官盛宴,同时也吸引了八方游客。很多游玩归来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活动真的燃炸了!”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南湖景区共计接待游客近120万人次。

  然而在庞大的景区客流量背后,是网络信号所承载的巨大压力和挑战。为了能给前来南湖欣赏音乐光影之旅的游客们带来最佳的网络体验,唐山移动提前筹划,针对本次大型活动建立通信保障小组,制定专项优化方案,活动前对南湖灯会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了摸排测试,并进行三网对比测试。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1人,出动应急车1辆,测试车辆2辆,对活动区域涉及的87个站点进行重点监控,共扩容小区21个,新增4G站点2个,应急故障处理5次。 

  为了让市民和广大游客通过网络也能深切感受活动现场的火热,将唐山南湖的魅力传遍四方,扩大活动影响力,唐山移动还通过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对本次活动的大型歌会、歌舞表演等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共有1.2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本次活动。

  在唐山移动一线及后台支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南湖音乐光影之旅通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盛宴”。

关键词:音乐,光影,抖音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