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三剂良方 促青年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志全 宋小婕 谭家琳
2018-10-08 16:39:21
分享:

  近来,开平区依托具体区情,因地制宜,抓牢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教导传授三剂良方,做精做细选调生培训工作,助推全区年轻人才茁壮成长,增强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善于学习、严于律己、精于作为。

  开平区通过抓好理论学习“方”,促成青年干部身体力行。针对各选调生的工作阅历、性格特点、经验不足等问题,做出充分调查了解,开展培训需求调研,针对不同岗位、不同成长阶段的选调生,设置个性化课程。开局定好基调,牢固信仰。直面当前时政热点、全区工作难点重点,优化培训课程设置,开展政治理论、脱贫攻坚、从严治党、绿色发展、全面创新改革、乡村振兴、依法治国等专题报告,提升选调生队伍专业化能力,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做到学得深、悟得透、干得实。

  开平区通过抓好实践锻炼“方”,促成青年干部身体力行。组织深入工业园区中韩合资、日本外资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高新项目的详细讲解,了解发达科技与先进经验在创新创业中的关键作用,知晓经济转型升级路径、未来发展方向。立足唐山市总体规划,以及开平区工作关键点、发展点,实地走访重点拆迁现场、一线指挥部,熟悉区域定位功能,掌握东湖片区、北湖片区、陡河水库片区的规划发展纲要,做好打造未来唐山生态走廊绿化带的服务员、先行者。

  开平区通过抓好教导传授“方”,促进青年干部继续成长。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方法加强日常联系培养,建立微信交流群、学员活动小组,为日后集中发布通知、学习材料、政策资料、交流体会、探讨问题等搭建一站式平台,便于统一调度管理。现身示范,榜样式宣讲。邀请具有丰富基层经验、遴选进入上级机关、已提拔为乡科级领导干部的优秀选调生交流工作经验,与新学员分享经验方法、收获心得;完善“传帮带”制度,促成选调生与所在单位党政班子手拉手、结对子,注重日常关爱,强化工作传输;开平区不断发挥牵头抓总的选调生之家作用,着力在思想上解惑释疑、工作上传道授业、生活上排忧解难,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帮助,为选调生尽早进入角色,有所作为,铺平道路。(李志全 宋小婕 谭家琳)

  

关键词:开平,理论,学习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