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县开展护鸟迁飞联合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雅婷 杜宇昕
2018-09-26 14:29:03
分享: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唐山讯(侯雅婷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乐亭县森林公安和林业综合执法队员等10余人赴候鸟迁徙重点区域,对非法猎捕、收购、贩卖野生鸟类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根据前期侦查情况,行动小组分赴相关区域进行布防,对玉米地、果园、菜地等下网猎捕现场进行连夜踩点、蹲守,适时对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人予以抓获。并根据获得的线索到非法收购、贩卖野生鸟类的人员家中进行搜查,收缴作案工具,实施抓捕,解救受困野生鸟类。同时,该行动还得到了来自本县及唐山、天津、辽宁等地的10余位志愿者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诱鸟器11套,鸟笼16只,猎捕网具1800余米,放飞各类野生鸟类150余只。

  下一步,该县将针对境内猎捕鸟类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巡逻力度,并组织专门警力缜密侦察,深挖线索,将违法犯罪行为一查到底。与此同时,开展多形式“爱鸟护鸟”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增强广大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提高对生态保护的认知度。

关键词:公安,林业,违法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