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丰南:今年为围场县提供帮扶资金超千万

来源:  作者:张东禹 孙绪伟 杜宇昕
2018-09-19 16:56:4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东禹 孙绪伟 记者 杜宇昕)今年以来,丰南区积极走访脱贫对口帮扶县围场县,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制定帮扶计划,先后为围场县提供帮扶资金1020万元,缓解当地扶贫资金压力,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为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丰南区扶贫办工作人员深入到围场县各贫困村,了解围场县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帮扶需求。先后出台了《丰南区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丰南区对口帮扶围场县劳务输出对接机制》、《对接围场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制度》等帮扶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对接联络,并对产业扶贫等项目进行考察,并先后提供帮扶资金1020万元,有效缓解围场县扶贫资金压力

  该区还组织15家企业,赴围场县与当地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活动,现场与51名劳动力达成转移就业意向,并与围场县人社局、围场县围民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劳务培训基地协议》,三方确定围场县围民职业培训学校为劳务转移协作工作的劳务培训基地,搭建区域劳务协作交流平台,建立劳动力资源供求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帮助围场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实现跨地区输出、转移就业,促进围场县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的各类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有效增收。

  该区扶贫办还积极开展回访,对帮扶资金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做好产业项目的支持。同时,坚持“鱼渔同授之”,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家共赴围场县,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帮扶资源向贫困村、贫困户流动,实现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以产业帮扶辐射带动该县经济,让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共赴小康。

关键词:资金,脱贫,扶贫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