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玉田公安局:上门办证零距离 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09-16 23:30:06
分享:

  玉田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积极组织玉田镇派出所户籍民警开展“上门办证”服务。玉田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记者 杨雨熹)居民身份证是公民社会活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使用最为广泛的有效身份证件。尽管近年来,户籍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但仍有一些因病卧床的老年人无法到派出所现场采集指纹及人像信息。由于身份证没有及时更新换代,使得他们在住院治病、报销药费和申请办理合作医疗等方面遇到诸多困难。玉田县公安局积极落实便民措施,为这些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近日,该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积极组织玉田镇派出所户籍民警依托指纹离线采集技术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受到群众称赞。

  积极组织玉田镇派出所户籍民警依托指纹离线采集技术开展“上门办证”服务。玉田县公安局供图

  玉田镇辖区谢甲庄村93岁老人刘福云,常年卧病在床,行动极为不便,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新农合,村干部向派出所反映后,玉田镇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预约上门办理时间。

  9月11日下午三时,县局户政中队与玉田镇派出所民警携带笔记本电脑、指纹采集仪、照相设备驱车前往老人家中。

  因老人年岁已高,无法正常端坐,两位女民警二话不说,脱掉鞋子,半蹲半跪的在老人小床上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摆正姿势,整理头发,拉好幕布,精心拍摄了老人身份证照片,采集了指纹,成功上传了老人的身份信息。临走前,民警告诉家人,老人的二代身份证很快就能拿到,只要办好身份证,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送到你们手中。面对民警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场的村干部和老人亲属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下午四点多,几名民警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城内玉花园小区。小区里,一位名叫杨泽芹的女士,今年69岁,退休后患上了非常严重的肺心病,需要长期吸氧治疗。前几天住院时不慎将二代身份证丢失,一下子给办理各种手续带来麻烦。情急之下,家人联系派出所要求补办。

  玉田镇派出所迅速受理,并成功预约。来到老人家里,民警们考虑杨女士病情需要不间断吸氧的特殊性,决定用最快速度完成采集。连接电脑、采集指纹、拍摄头像一气呵成,短短十分钟后,相关信息完成上传。

  目前,预约登记、上门办证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在全面铺开,为群众解忧,为群众排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键词:玉田县,户籍,身份证,公安局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