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乐亭县组织开展护鸟清网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9-06 08:40:00
分享:

  9月5日,乐亭县农牧局在县域内野生鸟类重点栖息地组织开展了护鸟清网统一行动。在此次行动中,共计清除捕鸟粘网500余米,诱鸟录音机4套,救助放飞各类野生鸟类70余只。

  乐亭县森林公安局、林业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主持并参加了此次护鸟清网行动,主要针对乐亭县古河、马头营等东南沿海乡镇及稻田地野生鸟类聚集区域开展集中清网行动,及时对沿途中的粘网、诱鸟器、鸟笼等捕鸟工具进行清除销毁,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护鸟、护林知识,提高群众爱鸟意识。

  当前乐亭县进入野生鸟类迁徙的重点时期,乐亭县农牧局把巡查清网救治工作列为常态,继续开展各类护鸟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乐亭县夏秋季节野生鸟类迁徙安全。

关键词:乐亭县,清网,野生鸟类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