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召开生态环境深度治理现场观摩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陈希
2018-08-27 10:13:20
分享:

  全市生态环境深度治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丁绣峰强调,要善作善成、务求全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战

  8月25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深度治理现场观摩会在开平区召开。市长丁绣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两个率先”目标要求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任务部署,总结推广开平经验,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唐山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城市发展与环保治理互促双赢。

  副市长孙文仲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8月10日以来,开平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决战决胜的勇气,全面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强势推进环境违法场院整治拆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标志性成果。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战,统筹推进工业企业退城搬迁、生态修复等工作,以深度治理打开城市发展新空间。

  丁绣峰强调,要总结推广开平经验做法,利用9月份在全市集中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月行动,突出抓好“六个专项治理”,超前推进秋冬季污染防治,确保完成生态环境治理年度目标任务。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环保督察交办整改任务,提升落实标准,抓好跟踪问效,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环保治理工作落地见效。要保持担当负责、敢打必胜的攻坚作风,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提速突破,以实干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进位升级。

  会议期间,丁绣峰一行观摩了开平天鹰散料堆场和东风煤矿区域及哈斯科冶金材料厂周边区域整治现场,集中观看了开平区环境深度治理专题片,开平区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环保局、公安局就本系统环境深度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路北区、丰润区、古冶区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开平区四大班子成员和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重点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韩冬实习生陈希)

关键词:市长,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