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东油田持续创建绿色矿山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马超 贺羽涛
2018-08-22 08:33:42
分享:

冀东油田持续创建绿色矿山活动。冀东油田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马超 贺羽涛 记者杨雨熹)8月15日,海鸥在冀东油田陆上高尚堡作业区翱翔,不远处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冀东油田地处渤海之滨,生产区域周边均为虾池、盐田和稻田地,生态环境脆弱。一直以来,冀东油田在生产建设中始终把油气开发与环境保护放在同等地位,着力打造“绿色井场”。依靠科技进步,整体实现“低能耗、零污染、低排放、高效率”目标,在开发自然资源的同时,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

和谐的绿色油区。冀东油田供图

  目前冀东油田形成了整套的海上开采和集输的专用设备和技术,投产的人工岛已经可以抗风、浪、冰流及地震等各种灾害。冀东油田还成立了海洋天气预报服务小组,制定实施了《天气预报管理规定》,并与唐山市气象局、滨海气象局签订了中长期气象预报协议,形成海洋天气预报预警机制,提前通告台风、风暴潮预警信息。并与曹妃甸海事局制定了海上安保共建协议,共同维护海区安全环境。

  编制了《污废分类管理办法》,明确了钻修井废弃物、含油污泥、废弃危险化学品、医疗废物、含油垃圾及生活垃圾的分类管理和处置规定;建立实施HSE管理体系,从制度、标准和规范入手,把“绿色环保意识”融入油田勘探开发的全过程;海上平台全部采用无污染的绿色环保泥浆体系,生活垃圾都分类打“包”统一进行处理。采出水全部达标回注,有效保护了海洋生态环境;同时全面推广网电绿色钻井,形成了一整套网电管理体系,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芦苇荡与修井机交相呼应。冀东油田供图

  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把绿色油田建设放在首位,围绕增产、提质、降耗、安全环保四方面,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加快建设绿色矿山。强化从源头防治污染和保护环境,围绕安全环保免检单位和基层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勘探开发全过程控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动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用行动保护碧海蓝天,绘制了一幅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壮美画卷。

关键词:冀东油田,绿色矿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