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乐亭县税务局:统筹做好税务机构改革和税收主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张野
2018-08-22 08:33:41
分享:

办税高峰期分流纳税人模拟演练。乐亭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张野 记者杨雨熹)近日,乐亭县税务局在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工作期间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做好税务机构改革和税收主业工作,驰而不息地严纪律、树形象、优服务。在近日唐山市局组织的综合检查中,乐亭税务局各方面工作均获得肯定,同时优质纳税服务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自机构挂牌以来连续获赠了3面纳税人赞誉锦旗。

向身体不适纳税人提供基本救护模拟演练。乐亭宣传部供图

  该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制定完善财务管理、队伍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制度,监察、人教、办公室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加强对日常工作的检查力度,将明察与暗访有机结合,统一全员思想、提振全员精神。同时,该局秉承“严管善待”理念,落实好关心关爱机制,引导干部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通过经常性教育,引导干部自觉抵御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让广大干部职工讲团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树立税务部门良好形象。

国家税务总局乐亭县税务局优质服务获纳税人赞誉。乐亭宣传部供图

  在优质服务方面,该局推出了“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通办”等新举措,严格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运用集中讲授和学中干、干中学相结合方式不断提高窗口人员岗位技能,提升工作效率,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同时针对办税高峰期拥堵、发生火情、停电、纳税人突发疾病等情况进行现场模拟应急演练,纳税人频频为税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敬业精神点赞。

关键词:乐亭,税务,改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