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曹妃甸区城乡规划局开展“四查”活动促执行效率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斌 杨雨熹
2018-08-20 16:16:2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常斌 记者 杨雨熹)曹妃甸区城乡规划局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提升执行效率”这一主题,突出“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规矩、行动上讲纪律、工作上讲表率”,深入开展“四查”活动,努力提升执行力和审批效率。

  一是组织开展“如何推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促进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查决策落实。组织全局上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提交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20多篇,集全局之智解题。二是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查工作落实。通过召开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驻行政审批局工业项目审批组人员会议,就“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执行效率、提高工作效能”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查找在加强与园区场镇沟通、规划成果通报、遵守工作纪律和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深入一线征求意见,查服务措施落实。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积极深入场镇园区和项目建设一线征求在项目审批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利改进工作。四是开展工作纪律检查,查制度落实。先后四次对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

  针对“四查”活动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这局进一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尤其是针对个别业务审批件还没有达到承诺最低时限办结的问题,这局在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落实的基础上,由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牵头负责,各业务科室和驻行政审批局工业项目审批组具体承办,加强与园区、场镇、项目业主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存在问题,加速审批进程;完善疑难问题集中协商解决制度,及时召开局内人员和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业务协商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实行审批办件效率通报制度,每月一通报,每季一总结,促进效率提升。

关键词:曹妃甸,规划局,四查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