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中国油用牡丹之父、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来唐山市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8-09 21:29:00
分享:

  日前,中国油用牡丹之父、原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国油用牡丹专家委员会主任、首席科学家李育材就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来我市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和省林业厅花卉中心领导王振一、张翼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远平、市林业局局长解桂林陪同调研。

  李育材一行深入迁西县花乡果巷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进行现场调研,考察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市林业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育材指出,油用牡丹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是国家林业局大力推广的林业产业。他强调,唐山处于油用牡丹适生区,具有规模化发展油用牡丹的立地条件,又处于京津冀都市圈,各类要素聚集,油用牡丹发展前景广阔。他建议,唐山市要结合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乡村振兴,不断扩大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引进油用牡丹深加工企业,做大做强油用牡丹产业,更好促进三农发展。

  卢宏秋表示,我市将以花乡果巷油用牡丹产业园建设为基础,积极推动油用牡丹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推进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努力把油用牡丹产业培育成为重要的林业特色产业,成为生态唐山建设和产业扶贫、助民增收的新名片。同时,恳请国家林业局对我市油用牡丹等林业产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助推我市现代林业产业发展。

关键词:唐山市,调研,高度评价责任编辑:张光明